爱萌cp

i girls

温谷主红衣救阿絮

说明:本文是结合前情与预告对后续剧情的预测想象,主要灵感来源douban关于温周互相救赎的帖子,但是我写不出那个感觉,大家图一乐。那个帖子部分截图放末尾了,写得非常好,大家可以看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以下正文:

听闻周子舒被虏到晋州,温客行意识陡然清醒。他知道周子舒当初为逃离天窗,重获自由身,不惜违逆晋王,一定令晋王心有不甘。

而周子舒不久前才从韩英口中听闻自己父亲是被老晋王构陷而死,难免会做出冲动之事,想到这,他已顾不上自己头脑的昏胀,身子的疲乏,翻身起来便往外走。

“温公子!”

大巫顾及温客行的身子,想要追过去,七爷却拦住道:“罢了,他这时哪里留得住。”

大巫觉得在理,只好叹口气,任他去了。

*

晋王府。

周子舒斜倚在牢房的一角,吐息微弱,浑身针刺一般疼痛。

自离开天窗以来,七窍三秋钉按时发作,即便有温客行的悉心呵护,依然难免五感渐失,功力衰退。

那日知道父亲去世真相,之后被晋王强行掳掠回来,他本就急火攻心,又用力打了晋王一掌,损耗内力,此时几乎已经到了鬼门关口了。

倘若是以前,死也便死了,他何曾怕过死。更何况从天窗出来后,也算在红尘里走了一遭,死也值了。

但是,现在却不同。

周子舒已气若游丝,神智却格外清明。他脑海中闪过一个又一个色彩斑斓的画面,每幅画面的主角都是一个人——温客行。

他想起初见时,那人一袭白衣,在亭子中轻摇折扇,惊鸿一瞥,他的心漏跳了一拍。

也是从初见开始,那人就对自己死缠烂打,不论到哪他都会紧紧跟上。周子舒自然知道,他的身份不简单,跟着自己的目的也不单纯。

天窗首领想要甩掉一个人,还是做得到的,但是不知为什么,他不想,他觉得就这么任他跟着,也挺好。

后来,他真就一直这么跟着,就这么一点一点的,他们一同救下了成岭,结识了五湖盟,叶白衣,一起闯过了无数次龙潭虎穴,互相有意无意知晓了对方的身份……

这些画面在周子舒头脑中一遍一遍回放,一次比一次更清晰。他自己都觉得奇妙,明明早就开始五感渐失,怎么这些感觉会如此明晰。

他能清楚地记得,两人杯中酒的甘醇,一起晒太阳时的温度,一起淋雨时的凄寒,醉生梦死的香气……

他亦不能忘记,第一次吵架后的心痛,在他着意呵护自己时的欢欣又怀疑,在龙渊阁听到那句“幸得君心似我心”的雀跃,看到他为了掩盖自己鬼谷主的身份,不惜死在叶白衣剑下的无限心疼,他故意把香料放在自己头上时满心的明媚……

想着想着,周子舒嘴角勾起一丝笑意,得君为友,已不枉此生,还有什么可遗憾呢。

但旋即他的笑意又消失了。他想,人终究是贪心的吧,我好不容易遇到这么一个人,为什么就不能,让他陪我再多一点时间。

周子舒思绪翻涌,全然没注意到牢房门的响动。几名侍卫过来,扶起周子舒,要把他押向刑场。

他们动作麻利,脸上是例行公事的面无表情,甚至没有正眼看周子舒一眼。

是啊,即便周子舒心中暗流涌动,排山倒海,在他们看来也不过一个奄奄一息的囚犯罢了。

周子舒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,直到感觉到颠簸,才恍惚间知道自己在囚车上。

囚车……那就是通往死刑场的路了。一个“死”字,让他的意识陡然跳回了现实。若是以往,死就死,活便活,没什么要紧,可现在,他不想死,真的不想死……

心里这样一遍遍默念着,他的眼泪夺眶而出,泪雾很快模糊了本就不大清晰的视线。

忽然,囚车颠簸的幅度陡地变大,周子舒身子动弹不得,只能努力聚焦目光,他感觉到眼前深色的车联被掀开,紧接着一个大红色的身影映入眼帘。

周子舒努力眯起眼睛,认清那是温客行。

他以前听人说,将死之人眼前会出现生平最在乎的人。以前总觉得此言无稽,现在看来是真的,他明白,自己马上就要赴黄泉了,但还是撑起一丝力气,用发颤的声音对着那个幻影道:“老温,我不想死,我想你……一直陪着我……”

他以为这句话说完,马上就会进入一片虚空,可是却结结实实进入了一个坚实温暖的怀抱,背后源源不断的内力输送过来,耳边是那期盼已久的声音:“阿絮,我来了,别怕,我这就带你走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周子舒仿若从地狱忽然到了天堂,一时不知如何是好,只紧紧依偎在温客行怀里,任他带着自己。他甚至想,即便这时自己已经死了,这些全都是幻觉,那也极好。

温客行将周子舒抱上马,周子舒仰着头靠在温客行肩头,把整个人都交给他。温客行快马加鞭,来到一处安全隐秘的地方,给周子舒输送内力。

内力的恢复让周子舒对周围的感知越来越敏锐,他确信自己依然身在人间,缓缓睁开眼,看着眼前的人:红衣,血扇,赤目,宛如地狱中爬出的修罗恶鬼。

这令旁人毛骨悚然的鬼谷谷主,却是自己对人间的最后一丝留恋。

周子舒一生一直在保护别人,他要保护天下苍生,保护四季山庄的兄弟,保护九霄,保护成岭……对温客行,更是一味地偏爱容忍,仿佛他就该是个活菩萨,只管救苦救难,从来没想过,究竟谁来保护自己。

这一刻,看着眼前的人,半生的执着与逞强都烟消云散,他放空身体,靠在温客行肩头,颤声道:“老温,我疼……”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灵感来源,相互救赎,写得超级好
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